直考日本 | 有间学堂全新经营学课程Ver.2020即将开班啦!

 

对日本文科大学院稍有了解的同学都知道,经营学是最热门、同时也是竞争最激烈的专业,没有之一。

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很多同学的备考被打乱了节奏,抑或是放弃了今年的考学,实属无奈。可预想到的积压考生将井喷式报考,再加上近几年竞争激烈程度逐年递增,为了让同学们在提前准备的基础上,掌握好专业知识、更灵活地应对选考,有间学堂强势推出了全新经营学课程Ver.2020。

那这套经营学直考课程有哪些新颖别致之处呢?小编带你先睹为快~

 

 

01 课程设置

这套全新经营学课程Ver.2020主要由经营学专业科目和学术系列科目(全称“学术思维训练与学术写作强化系列课程”)两大部分组成。

除此以外,当然也包含有间学堂的招牌项目、业界最良心推荐:
辅导至合格为止的进学规划&研究计划书指导。

目前考虑到疫情影响,将采用线上直播课和录课视频回播同步进行的方式,保证国内外的学生的授课质量和学习效果。另外,辅导部分全部将由专任讲师负责!

 

【经营学专业科目】

为期14周,共计58节课。分为课内/外两个学习板块,针对课堂内学习与课堂外复习双管齐下,课堂学习之余,让你不再迷惘该如何复习、复习些什么。

  • 课内学习板块:除了50节经营学专业知识课之外,还包含了8节研究计划书指导课程,从零开始一步步稳扎稳打,教会你“如何完成一篇高质量的经营学研究计划书”,用方法论来解决根本问题。 
  • 课外学习板块:分为拓展阅读和过去问训练。针对每周的专业知识内容,我们安排了合适的课下拓展阅读材料,以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消化每个知识点;同时为了让大家熟悉真题、提高笔试应对能力,每周布置过去问真题训练,有专任老师进行批改。课外学习为大家同时提供了Input和Output的训练,旨在实现厚积薄发、学以致用。学术系列科目为期10周,共计20节课。该课程是在有间学堂王牌课程“学术写作技巧分析”和“学术阅读技巧分析”的基础上进行的创新和改革,旨在与经营学专业科目相辅相成,在辅助大家掌握经营学专业知识的同时,培养同学们研究思考能力与研究写作能力,提升大学院考试及入学后所必须的学术素养。

 

【学术系列科目】

为期10周,共计20节课。该课程是在有间学堂王牌课程“学术写作技巧分析”和“学术阅读技巧分析”的基础上进行的创新和改革,旨在与经营学专业科目相辅相成,在辅助大家掌握经营学专业知识的同时,培养同学们研究思考能力与研究写作能力,提升大学院考试及入学后所必须的学术素养。

 

 

第一期课程将于2020年秋季火热上线!!

每周课程安排(均为北京时间)如下:

  • 经营学专业科目 每周四、周五晚 18:00-21:10
  • 学术系列科目  每周一、周二晚 19:00-20:30

 

 

02教学特色

 

【经营学专业科目】

在课程内容方面,我们在原来的经营学课程基础上重新进行了知识点的扩充和调整,增加了近几年考试新增的考点以及有关注趋势的最新知识点。比如考虑到东京大学对产品生产・产品开发的更为关注,其他上位校也会提高考察比重,所以我们相对应地增加了针对“产品生产和开发”的课程及专门的过去问训练。同时我们还删减了考察比重降低的知识点,帮助学生更有侧重点地备考。因为上位校偏爱考察知识点间的相互影响和作用,所以本课程也更加注重专业理论之间的相互联系,通过课后的补充阅读材料、过去问训练以促进同学们认知、掌握知识点间的脉络。

在教材方面,根据课程内容的调整我们重新精心设计制作了一套全新的教材。不仅保证第一手的参考文献和资料,也添加了最新最详细的案例介绍。同时插入了我们自主绘制的高清图表,以帮助学生更准确地理解和记忆。

 

 

 

【学术系列科目】

俗话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通过学术写作强化,我们不仅告诉同学们如何搜集学术资料,如何阅读学术文献的方法,也传授学术写作的技巧,有效提升日语的高阶学术写作能力,同时,我们还新增设了学术思维训练,通过有间独创的“学术思考法”进一步教会大家掌握寻找问题意识的能力、养成独立的批判性理性思维。

 

 

 

03 师资介绍

那么,本套课程的师资配置是什么样的呢?

请容小编我为大家隆重介绍:

专业课程主讲老师——贾老师

 

留日多年,本科统计学专业出身,早稻田大学商学研究科修士毕业。曾就职于良品計画(即MUJI無印良品)商品企划部门,对市场营销、经营管理、组织战略等有丰富的理论与实践经验,并在有间学堂UCBS经营学专门塾负责教学设计与进学监督。

「あせらず、あわてず、あきらめず(莫急、莫慌、莫放弃)」,这是贾老师在辅导同学们时最常挂在嘴边的话,也是她想送给未来即将开始准备日本留学的每一位同学的话。因材施教、因教而学,贾老师希望使同学们在学习经营学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能够在备考生活中获得更多启发。

 

学术系列科目主讲老师——Suzu老师

 

毕业于复旦大学日本语言与文学专业。大学期间高分通过日语专业八级考试,日本瑞穗(MIZUHO)银行经营管理部多年工作经营,有间学堂日语类课程开发主管,拥有多年学术日语课程开发与教学研究经验,作为直播的固定授课老师保证了课程的高质量和延续性。

Suzu老师作为日专出身,对日本文化、日语研究、中日文化比较、日企就职等方面颇有心得,思路清晰简明。“有趣・有用・有理”是她的教学宗旨,希望同学们通过每节课的学习都能有所启发和收获。

 

 

2020是充满了挑战的一年。

许多同学遭遇了、面临着各种压力,你们会彷徨、会犹豫、也会不知所措。

但面对无论疫情还是逐年激化的竞争,请坚定自己的方向,不要轻言放弃!

切记:无论何时何地何种情况,

早做规划,稳扎稳打;稳住心态,保持考学的信心和热情。

竭尽全力做好自己能做好的部分,就一定能得到好运和时机的眷顾!

而有间学堂也将一如既往,支持并陪伴大家。

从计划日本留学开始,直至收获合格的果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