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榜|早稻田大学疫情后首次合格发表

 

5月26日,安倍晋三首相在晚间召开了记者会,宣布解除这全国的紧急状态,虽然国境线的解除还在缓步阶段进行中,但是早稻田大学2020年9月入学的合格榜单的发表,向各位备考的同学们敲响了警钟。在自肃的期间,你是每天过着悠哉悠哉的生活撸猫度日,还是趁着竞争对手们没有反应过来之前把对方超越,选择权在诸君自己的手里。

 

下面给大家揭晓学堂的屠榜合格实绩:

 

JS-5

 

JS-6

 

JS-7

 

JS-8

 

JS-9

 

JS-10

 

JS-11

 

 

恭喜各期新闻传播班的共计7位同学合格早稻田大学政治学研究科ジャーナリズムコース修士課程。

 

随着这些年日本留学生的增多,尤其是出国考文科大学院的比例也在激增的情况下,除了传统的热门学科的经济学和经营学之外,传媒方向的专业越来越受到考学的学子们的青睐。但是,来到日本留学的准备考大学院(研究科)的同学会发觉,日本的大部分大学院中其实不存在传播学的单个学科,而广告学在大部分的学校里并不成学科,而是在经营学商学之下市场方向的一个小分野会涉猎一部分广告,而制作类的电视电影编导类基本只在艺术院校(东京艺术大和五美院)为主的非综合性院校里有。日本的大学学科的新建是很缓慢的,而在传统的人文类和社会科学学科之中,其实到处都有传媒方向存在。

 

早稻田大学知多少?传媒专业怎么考!

JS-2

 

关于早稻田大学的新闻传播怎么考,可以参考一下之前的往期文章做参考。不仅仅是早稻田大学有专门的新闻传播学专业,其实在首都圈的其他学校也有相关联的专业,学堂首度公开最权威经验为你介绍:

 

慶應義塾大学

JS-3

 

 

法学研究科 政治学&journalism course:

庆应义塾大学的法学研究科中有两位新闻学的老师(大石教授与乌谷教授),一般来说可以报考他们的研究分野,而庆应的研究课题比较集中在政治与媒体的关系等等比较“正统的”话题,注重研究社会政治因素对新闻生产的影响。

 

社会学研究科:

李光镐教授,相比起研究新闻生产过程的法学研究科而言,社会学研究科的老师的着眼点则放在了新闻在产生之后对人们会产生什么影响,属于传播学当中的传播效果的知识范畴,而新闻事件以及媒体的变化发展对于社会整体以及对于生活在社会中的受众的影响也是社会学研究科教授的感兴趣的课题范畴。

 

JS-4

 

对于疫情之后的考学会有怎样的变化,推荐各位备考的同学尽量积极的去参加学校的说明会,尽快掌握考学第一手资料。